她的手指有點冰

惡意是無法消散的,一旦人類的腦子產製出惡的波動,憎恨的能量便被喚醒,蟄伏於月的另一面的暗流,從未停歇。惡意是無法消散的,它會匯聚、結集、糾結成團,如積卡在浴室排水口的毛髮,濕黏腐臭,都是人身上遺落的氣味。

宇宙中攢積的惡意粒子匯到哪去了呢?

如果那沒消散的惡意因故被觸動,偵測到空間裡某個啟動惡意的源頭,然後緩緩緩緩地匯聚成形,喚醒已不存在的魂魄,那麼潛藏於因果報應底下,那急欲(或只記得)發洩恨意的惡能,到底會怎麼復仇呢?

譬如,你走進美容院,安心地坐上舒適的沙發椅,安心地閉上眼睛,安心地接受髮型師的建議,放鬆,肩膀有點緊喔,壓力太大了,對,可以睡一下。

就在眼皮越來越沉的時候,她湊近你耳邊說,沖水囉。


昏昏沉沉,沒帶眼鏡的你跟著她的腳步挪移到隔壁小間的洗頭躺椅上,她為你覆上一張薄紙,貼心的舉措,這樣就不會噴到眼睛了,頸部還墊著一塊溫熱的毛巾呢,她還反覆試了幾次水溫,溫柔地開始搓弄你的髮,舒服嗎?還可以嗎?可以的,一切舒服至極。

她的指頭先是伏貼著你的頭皮,輕輕摩動,接著緩緩撥動已濡濕的髮尾,慢慢慢慢,讓熱水沖刷滿頭的白沫,雙手插入溫暖的髮叢間,指節一寸一寸地按捏游移,彷彿正玩弄著含寃的骷髏,喀㗳喀㗳,匡咚匡咚,耳盼似乎聽到了細微的聲響,但正享受著頭皮按摩的你不以為意,只是,為什麼水越來越涼呢?可以小力一點嗎?有點痛呢。

她說,很抱歉,我不是故意的。

她稍稍掀開了額頭的紙片,很誠摯地表達歉意。

你看到了,看到了一雙眼睛,有點熟悉,但記不得了。

咯答。

你以為碎裂的是與己無關的器物,殊不知那應該是頭蓋骨被敲裂的聲響,不急,頭才洗到一半,不會痛的,裂痕不明顯,你可能永遠不會察覺,那是你不以為意的惡,從你腦子裡製造出來的,與仇恨無關,她不記得原因了,她可能根本不知道你是誰,只知要恨,剛好你走進來,剛好你坐上來,剛好我站在這裡,等我說好囉,可以起來了,你睜眼,就看到我的樣子了。

你真的不認識她。

但請記得我,我曾為你而死。

1 則留言:

大國主的兔子

「差不多時間了,去海邊看看,也許已經到了。」 浪靜無風,遠方點點星火,舊曆十月,一年一度的出雲大會即將開始。 兔子蹦蹦跳跳前往稻佐之濱,祂得幫大國主接回八百萬神,每一位神都需要一隻兔子,引路,作陪,記錄兼打雜,千百年來祂努力繁衍,確保子孫的數量得以匹配神明的雲集,縱...